寒玖

一个不定期更新的小透明写手,
主周叶,喜喻黄双花。
不要叫我太太或大大了,叫我寒玖,玖玖,小玖都可以哒!
欢迎催更,骚扰,(虽然催了也不一定更……)

【周叶】点灯(6)

#这是一个自闭病娇的小周和温柔细心的老叶的故事。

#年下,非原著背景。

#自闭症状什么的,是我瞎编的。

#有伞哥戏份

前文戳tag周叶点灯

正文:

叶修完全没有料到周泽楷会突然开门。

“小楷?”叶修惊讶。

周泽楷只是走过去抱住了他,用力的指尖泛白。

“怎么了?”周泽楷抱他抱的很紧,这让叶修不由得紧张起来。

“……”周泽楷只是更用力的抱住了他。

“行了,你这小孩怎么劲这么大,要勒死我吗?”叶修哭笑不得的说。

叶修把周泽楷从自己扯下来,看到的是小孩红的快要滴血的眼睛。

“来,我看看,怎么眼睛这么红?刚才是砸洋葱上了吗?”叶修打趣他。

“这可怜见的,都过去了,以后什么事还有我了,我还能委屈你不成?周泽楷,你记住,我在这儿,你什么也不用担心,就和以前一样就好,哥会保护你,照顾你。”

一个十六岁的少年,就这样把责任扛在了自己的肩上。

叶修在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酒吧做服务员,他认识了一名调酒师,跟他一样大,名叫苏沐秋。

听说他还有个妹妹,跟他差三岁,兄妹俩是孤儿,自幼相依为命长大。

苏沐秋其人调的一手好酒,想法也新奇,经常创新出来许多新品种,虽然偶有失败,但每次成功都会给酒吧带来很大的效益,所以老板也由着他去。

老板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,有时候他也会坐在吧台上喝两口,感叹一下岁月的变迁。

叶修有时候也会和他学调酒,英俊潇洒的少年站在吧台处有条不紊的挥舞着手上的调酒瓶,五彩缤纷的光打在身上,显得似真亦幻。

慢慢的,两人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兄弟。

“你弟弟最近怎么样?”苏沐秋问他。

“好多了,过了年试试看能不能让他去上学。”

“也是辛苦你了,好好的上着高中,结果……现在搞成了这个样子,真是……”苏沐秋感叹着。

“哎,这有什么,我现在这样不也挺好吗,再说论辛苦,你不比我还辛苦吗?”叶修笑着说。

“呵……不说这个了,再过几年你想干嘛呢?总不能一直干这个吧?”

“再说吧,没想这么多,你呢,又想干嘛?”

“我啊,或许等到沐橙高中毕业就带她去国外吧。”

“想法不错,不过,你有这么多钱吗?”

“没有啊,慢慢攒呗。沐橙学习特别好,这孩子跟我说:哥,从小就是你照顾我,我到现在也什么也为你分担不了,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学习,等个十年八年的,我就能赚很多很多的钱,到时候,我就可以照顾你了。”

“好孩子啊。”

“所以,只要她有这个能力,我就一定会给他提供最好的空间。”苏沐秋郑重的说。

“行,到时候要是有什么困难,跟我说,能帮的我一定帮。”

“放心吧,我还会跟你客气?不过,你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此时已是凌晨五点,酒吧里人烟稀少,两个少年便说起了话。

“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,咱们再有三四天也放假了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苏沐秋问叶修。

“要不,你把沐橙带过来,咱们吃一顿?”

“行啊。”

叶修和苏沐秋值的都是夜班,苏沐秋是为了照顾苏沐橙,给她做饭,有时间去烧烤店帮几个小时的工。

苏沐橙这辈子大概是和做饭无缘了,她以前为了替她哥哥分担也不是没试过,但因为他们家太小以至于她不但差点把厨房炸坏了,还波及到了他们那不到六十平米的小窝。

房东看见了墙上黑糊糊的一片之后好一顿训斥,苏沐秋只好连连赔不是,表示自己一定会弄好的。

叶修每天晚上十点把周泽楷哄着之后就赶往酒吧。他值的是十一点到早七点的班,早上回去之后先给周泽楷做早饭,跟他念叨念叨平常发生的事。

例如今天,叶修就跟周泽楷说关于苏沐橙的事,还感叹了一句这孩子真懂事。

周泽楷若有所思。

叶修倒是没瞒着周泽楷这件事,因为没必要,也怕他后来知道了之后多想。

“哦,对了。忘了和你说,过年的时候我们和你沐秋哥哥他们一块儿过,你肯定会喜欢你沐橙姐姐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TBC




迟到的国庆快乐,忘记祝贺你们了。

唉,我真是……

我对国庆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。

话说你们这篇文是不是看的特别无聊?


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