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玖

一个不定期更新的小透明写手,
主周叶,喜喻黄双花。
不要叫我太太或大大了,叫我寒玖,玖玖,小玖都可以哒!
欢迎催更,骚扰,(虽然催了也不一定更……)

【周叶】我的养猫日常(一发完)

写的一个瞎掰的非常非常短的文,嗯。

你们好,就如题目所说,我要给你们讲一下我的养猫日常。

我有两只猫,一只是灰色的波斯猫,长的挺猫模猫样的,有着黑色的大眼睛。但是它一点也不高贵,非常懒非常胖非常会给人制造麻烦非常不要脸,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,嗯,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叶。

另一只猫是……呃,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的,因为它是我捡来的,嗯,没错,就是捡的。我刚见到它的时候,是在我吃完饭带着小叶散步的时候,那时天还没黑全,我看见它全身都脏兮兮的,只有两个墨绿的大眼珠子闪着光似的瞪着我。我当心就心软把它抱回去了。

等到我给它洗完澡才发现它原来是只白猫,天哪,这也太萌的太犯规了吧!我决定先收留它一晚,明天再去宠物店问问,叫他们给登记个走失信息什么的。

第二天,我带着那只猫和小叶去了宠物店,登记完信息之后留了我的手机号和姓名,然后我就把它带回去养着了。可是在我等了大概两个月多之后,还是没有人来领回它,嗯,于是我呢就去申请领养了。我当时可能是这样想的,养一个也是养养两个也是养,都一样嘛,没所谓了。后来证明我这个想法是多么的错误,可自己选择的猫,跪着也要养啊。

我发现这只猫极少说话,简直安静的要命。开始一段时间的时候,有一天我晚上起床去上厕所然后发现它在客厅的沙发上卧着,两只大眼睛就那么干巴巴的瞪着我。好吧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的。

它真的非常乖巧,后来我给小家伙取了个名字叫楷皇。起初我觉得挺好的,唯一不足的还是楷皇它比较孤僻,不轻易搭理人。然后我一度认为是不是楷皇波斯猫,我家小叶是不知道从哪儿捡来的野猫。

然后我发现它在跟小叶混熟了之后,似乎变得皮了一些,嗯,很正常,我这样跟自己说。

然后有一天,就是我加班的第二天回来后,哦,我觉得这不是我的家了。于是我关上门看了一眼门牌号,嗯没错,就是这个。然后我又打开了门,愣了三秒。嗯,没什么,只不过有点儿乱而已,只不过是画歪了茶杯碎了我养的花儿翻了我家的沙发露出了棉花,然后地上有着猫砂猫粮猫屎等一切能摧毁的东西都摧毁了而已……啊啊啊啊啊!!!楷皇小叶你们干了什么?!

人生真是无比的悲惨……

之后我又发现了它们俩的革命友谊似乎更深厚了,经常黏在一起玩。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们滚在一起,楷皇把小叶压在地上,等等这难道是同性相斥?莫非它们俩看上了同一个交配对象?哎!又是春天啊。

最近我的小区新搬来了一户人家,他养了一只狗,一只猫。那只猫也是灰色的波斯猫,他的猫让我了解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波斯猫,但他那只柯基实在是太烦了。人家都说猫跟狗能在一起和平共处的极少,尤其是他那只柯基还这么烦。于是我就问他啊,我说你那只柯基那么烦,他跟你家那只猫是怎么相处的?他对我回答说:不知道,鱼鱼和小天从见面的第一天关系就很融洽。

在这刷一波我家的隔音真好!

再说一下另一个邻居,我的天呐!他是一个十分养生的人,我真的很疑惑一个20多岁的大小伙子,干嘛要活的跟老年人一样。

最奇妙的是他们家那只黑猫,跟它的主人一样一样的。没错!这是一只养生的黑猫,只不过长得有点儿吓人,它是只有着大小眼儿的猫。

另外提一下,那只柯基也就是小天似乎十分不喜欢魔魔,就是那只大小眼儿的黑猫。每次见到那只猫都要汪汪汪汪汪叫个不停,而且还有越叫越凶的趋势。嗯,虽然它看见我们家小叶有时候也这样。但他们俩还是有合得来的时候的,嗯,我觉得它可能是只特殊的狗。

好了,不说了,到饭点了,我去给它俩喂饭啊。

“楷皇、小叶!吃饭了!楷皇,楷皇,小叶……哎不是,猫呢?坏了,我怎么没关门啊,这两货估计是跑下去玩了,不说了,我先去看看啊。”

你们好,我又回来了,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真的佩服我自己,从上午写这个故事然后写了两个小时就去照顾猫了,再然后我到现在才回来。现在是北京时间20:20。我居然还有力气在这写。

言归正传,我去找它们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?

中午11:45分,我顺利的跑下了楼,看见四只猫和一只狗的混战,他们的主人是那么的无奈¬_¬`,令我惊奇的是四只猫喵喵叫着挠对方就算了,为什么那只柯基汪汪汪汪的在那挠呢?好吧,我当时思考到这才意识到我的关注点不对。于是我问了问小天和鱼鱼它爹,“这怎么回事啊?”

“我刚从我妈家回来,然后你家的两只猫就冲出来了,那只波斯过来用尾巴扫了两下小天,又喵了几声,结果他们四个瞬间就打起来了。然后你右手边的那位,刚准备出去吃饭,结果那只波斯又冲出来冲那只黑猫喵了几声,结果战局已经从四个变成五个了。”

“那个,真是不好意思啊两位,改天我得了空一定请你们去吃一顿赔礼道歉哈!”我尴尬着笑着说。

过来一会儿,我又开口道:“我说,咱们就跟这杵着吗?”

“要不然你上去?”养黑猫的那位兄台说。

“呵呵,不用了不用了……”开玩笑,现在上去送死么?

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,“噌”一下子柯基就把楷皇的脸给挠了。

然后战局以非常微妙的气氛结束了,因为我家小叶突然非常气愤的“喵!”了一声。然后它就冲过去看楷皇了。

我才反应过来,跑过去看了好几遍楷皇的脸,心疼的不行,我连忙对那两位说“我先去宠物医院了,你们自便啊!”然后就飞快的离开了。

到宠物医院去给楷皇治了伤,然后发现小叶身上也有点小伤,我心说你这个就会祸害人的!但还是心疼的摸了摸它的头。

再回来的时候正赶上下班高峰期,快6点才回来。然后还得给它们俩做顿好的,犒劳一下它们?呸!但还是要做顿好的给它们。就这样一直到我吃完饭已经八点多了。好了,我去看看那俩倒霉蛋怎么样了,拜拜。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