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玖

一个不定期更新的小透明写手,
主周叶,喜喻黄双花。
不要叫我太太或大大了,叫我寒玖,玖玖,小玖都可以哒!
欢迎催更,骚扰,(虽然催了也不一定更……)

【周叶】点灯(5)

#这是一个自闭病娇的小周和温柔细心的老叶的故事。

#年下,非原著背景。

#自闭症状什么的,是我瞎编的。

#有伞哥戏份

前文戳tag周叶点灯

正文:

“他这样多久了?”医生问道。

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,继而回答:“两个星期吧。”

医生还想再问什么,叶修却先打断了他,说:“医生,要不我们去外面说,我怕刺激到他。”

“不用,刺激刺激他也好。”

“嗯?”叶修疑问。

“刚才听你描述,我并不好判断他的自闭程度有多深,再者,适度的刺激对于他来说,也并非没有好处。”

“哦。那您接着问?”

“你说他是受到刺激了,什么刺激?”医生从善如流,问他。

“就是……两个星期前,我们父母意外车祸去世了……”叶修缓慢的说完,又看了一眼周泽楷。

他从进来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哦,抱歉。”医生十分公式化的说了一句。随后又问道:“他以前有没有自闭的倾向?”

“一年前吧,他遭到了绑架,回来之后就差不多是这样,不过没几天就好了,就是话少了点。”叶修每回答一个问题,都要看看周泽楷,怕刺激到他,可又期待他能有所反应。

周泽楷仿佛与这个世界隔绝了。

“那这应该就是他自闭症开始的时候了。”医生说。

“那您……有办法治好他吗?”叶修问。

“我只能说,我会尽力。”这种事儿真是没准儿的。

“我知道了,谢谢医生。”叶修略含失望的说。

“但我个人觉得,”医生又开口说,“在日常生活中影响他或许比对他进行心理治疗要好,你是会照顾他的吧?”

“嗯。”

“在生活中要多与他沟通,尽管他不理你,但你也要和他说,去尝试着一点点改变他。初期的时候可能什么效果都没有,但你一定要坚持,因为一般情况下病人的心理是会有所改变的,所以,这时候就需要你非常细致的去观察他的一举一动。另外,可以给他适度的刺激,看他的反应,但这个就需要你自己去把握了。如果他情绪过激的话,尽量试着去安抚他,实在不行就把他按住喂他药,当然这种情况一般是不会出现的。最后,你可以在他不抗拒的态度下,带他到我这里来,间隔是1~2个月,我会给他做一下心理测试,看他的心理状况。”医生一次性说了一大长串,说的口有点干,端起水杯喝了两口。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叶修听得有些懵,但终于还是反应过来,应了一声。

“好,我给你开点药,你带着给他做辅助,还有镇定的,哦还有,这是我的电话号码,有什么问题你可以随时联系我。”

“谢谢医生。”

叶修深吸了一口气,又回忆了一遍他和医生之间的谈话。他可能已经把这段话背的不能再熟了。

周泽楷就像是一个从桌子上摔下来,但幸而桌子不高没有摔碎只是出现了裂纹的玻璃杯一样,让叶修小心翼翼的看着,甚至都不敢去用力拿它,生怕下一秒就碎了。

叶修走到卧室门前,敲了敲:“小楷,你开开门好不好?”

回答他的只是无尽的沉默。

“小楷,你不开门的话,我也要说,我知道你能听见的。你也只是太悲伤了而无从发泄才会这样,你就是这样,从小就是,什么事都闷在心里。”叶修停了一会儿,似是在组织语言,开口却又说的是另一件事:“我给你讲讲我小时候吧。你知道的,我是爸妈领养的。现如今我的记忆里呢,关于领养前的事大概也就只剩下那么件记忆深刻的和经常做的事了。”

叶修等了一会儿,不见任何动静,才又开口:“我记得啊,我们每天都是一起吃一起睡,白天也在一块儿玩,其实挺无忧无虑挺开心的,有时候也会想家是什么样的呢?是不是也是这样?”

“那里不缺吃喝,也有穿的。孤儿院里照顾我们的阿姨对我们也都很好,可以说就是一个‘家’了可是呢,我却总觉得那里就是一个收容我们的地方,总觉得和家比起来少了点什么,家不应该是那样的。所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想家到底是什么样的?什么时候我能拥有一个家呢?”叶修靠在了卧室门旁边的墙上说。

“直到爸妈把我领回来之后我才知道了,原来这就是家,家是这样的。孤儿院里没有的是家人无私的爱与包容,家人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,家人之间的那种温暖氛围,使人放松的感觉,它是你的‘避风港’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爸妈这么突然、这么快的走了,我也伤心,是他们给了我家庭的温暖……”叶修的声音突然哽咽,他这才发现,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泪流满面。

“可是我们又能做什么呢?小楷,你知道吗?人都会死的,我们无力改变,只能面对。活着的人只要好好的活着,那些爱你的人才会在另一个世界安息,放心的走。”叶修努力改正自己的声音说道。

人都会死的,我们无力改变,只能面对……

也就是说,到最后,就只是他一个人,连哥哥……也会离开……

周泽楷突然打开了门。

TBC

这几天放假可能会四到五更,如果你们催更我可能会多写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