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玖

一个不定期更新的小透明写手,
主周叶,喜喻黄双花。
不要叫我太太或大大了,叫我寒玖,玖玖,小玖都可以哒!
欢迎催更,骚扰,(虽然催了也不一定更……)

【周叶】点灯(1)

#这是一个自闭病娇的小周和温柔细心的老叶的故事。

#年下,非原著背景。

正文:

1989年的冬天,周源清和郑岚汐从上海的孤儿院里领回来一个孩子。孩子生的眉清目秀,方才5岁,圆圆的脸蛋儿上有着可爱的婴儿肥,因为冬天的原因小脸冻得通红,显得更可爱了。

郑岚汐今年39岁,还没有孩子。夫妻俩都以为不会再怀上孩子了,可又实在想要个孩子,这才去孤儿院了领养了一个。

孩子名叫叶修,父妻俩没打算改名,毕竟这名字是人父母给起的,改了不好,而且他们也不在意这个。

“从今天起,这里就是你的家了,我们也是你最亲密的家人。”周源清把叶修带回了家,蹲下身温柔地说。

家中并不算富裕,但绝对跟贫穷沾不上边儿,可以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,中规中矩的家境。家里装饰的也很好,暖色调的房间令人一看就觉得很温馨,从房间的布置上也能看出主人的用心。

“真的吗?”叶修红着眼眶问他。

“是真的,我们都会好好对你的。你想吃什么?我一会儿给你做。”郑岚汐把他抱了起来,笑着说。

“什么都好,我不挑的。”叶修在他怀里小声说。

过了几天,周源清把叶修带到了幼儿园,对他说:“小修乖,以后你就在这里上学好吗?阿姨每天都会来接你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小叶修非常乖,很讨人喜欢。但可能是因为在孤儿院待过的缘故,看起来似乎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要成熟一点,因为这个老师们都更喜欢他了,同学们也很爱和他一起玩。

这天下午,郑岚汐来接叶修。

“大三班,叶修!”老师喊着。

(没错,叶叶直接上的大班,因为周叔叔跟校长沟通了一下。)

“今天在幼儿园怎么样啊?”郑岚汐把叶修从老师手里接过来,问他。

“很开心,今天我做的小企鹅老师还夸我了呢!”

“是吗,小修这么棒啊!今天想吃什么?”

“想吃茄汁大虾,椒盐排骨,还有红烧肉!”叶修眼里亮晶晶的说。

“好!给你做。吃这么多肉也不怕变成小胖子。”郑岚汐打趣他。

“那……那不吃了。”还是瘦点好看,这样就很多人喜欢我了,就会有很多朋友。

“好了,逗你的。我们小修就算胖了,也是一个可爱的小胖子,而且我就想要你再胖一点,这样才更好看呢!”这话说的也没错,叶修的确比其他幼儿园的小朋友要瘦一点,矮一点。

“嗯!”

就在叶修二年级寒假刚结束没几天,郑岚汐就查出了怀孕。夫妻两人尤其高兴,叶修也很高兴,但似乎又有那么点儿担心。

刚生下来的婴儿皱皱巴巴的,身上还有点红,总之就是不好看,但小孩子都这样,过些日子就长开了。

小孩儿取了名字叫周泽楷,随着时间的流逝,周泽楷长得越发可爱俊俏,而叶修的担心也渐渐没了,因为他并没有因为周泽楷的降生而受到冷落。叶修也很喜欢自己这个弟弟,每次看到他都会觉得很开心,被他可爱的心都要化了。

当郑岚汐做饭的时候,叶修就帮忙看着弟弟。

有一次叶修没注意,周泽楷直接尿他身上了,叶修也没恼,笑着骂他“小坏蛋”,之后就抱着他去给他收拾,然后把他放到婴儿车里,推到他眼前,再收拾自己。

饶是如此宠周泽楷的叶修也不得不承认,自己这个弟弟是个蔫坏的性格,平常不哭不闹,但是该干的坏事可一样没少,拿着叶修的笔画完他的本子又画墙,你不给他他还不干,伸手去跟你抢,抢不到就咬人,咬完你还一脸无辜的看着你。这样的事叶修只让他得逞了两次,后来就拿了块饼干把人哄走了。中了计的小周同志啃着饼干若有所思。

当然,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,比如在屋里玩球的时候多次把自己的尿罐给打翻了然后看着它乐。(当然事件重复了三次以上,周妈妈就发现了这小混蛋可能是故意的,于是就再没让它剩过尿。)

然后等他话说的差不多的时候,凑在你跟前儿叫着亲亲哥哥、亲亲妈妈、亲亲爸爸,等你把脸凑过来的时候再糊你一脸鼻涕,看着你乐。

周泽楷刚上幼儿园的时候,是非常抗拒的,但是也不哭闹,就红着眼睛嘟着嘴看着你,看得教人不忍心。整个人话也变少了,也不笑,就一高冷小王子。约摸过了小半年吧,这孩子才不“闹”了。

但要真让他性情大变的,还是在他幼儿园毕业的暑假期间发生的一件事。

TBC

拖了好久的新文,终于我还是写了。名字什么的,是我瞎取的。

很久没更了,因为我懒。沉迷看文,懒的写啊!~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